8 款最佳 Android VPN App 推荐!安全、速度最快、最容易上手,2023 年最新

现今网路威胁可说越来越多,而 Android VPN,就是一个可以大幅提升你安卓手机上网安全隐私的软体工具,不被人追踪或窃取数据,甚至还提供不少实用的额外功能,如:解锁国外才能看的内容、玩国外游戏、病毒扫描等等,因此我都非常推荐 Android 用户一定要有一套。

而 Google Play 有不少 VPN Apps,你一定会想知道哪些最好、最安全、速度最快?下面就分享我长期使用的推荐心得,这些都是我实测过的,每一款也有详细的评测报告,让你可以深入了解。

目录 可以使用免费 Android VPN 吗?

至今我测试过非常多 VPN 服务,有付费也有免费,像是免费的就有老王 VPN、快连 VPN、VPN Master 等等,这些完全免费的 VPN 都有不少问题。

首先是速度都很慢,会大幅降低原本的网速。其次,安全隐私也没有说明的很清楚,对个人数据来说有一些风险。可选择的伺服器也不多。某些还有用量限制。

VPN 跟其他软体不太一样,VPN 的伺服器需要持续维护,才能确保运作品质,这也意味着一定要有收入才行。而完全免费的 VPN 既然没跟用户收钱,当然会从其他地方来营利,最常见就是贩售用户数据给第三方公司,这就对你的个人隐私有很大威胁。

VPN 最主要目的就是为了保护上网隐私性,所以安全性上有问题,其实我就不推荐。

不敢说所有免费 VPN 都不好,但至少我目前用过的 99% 都是。

如果你真的没有预算买 VPN,这篇我有整理现今最好、最安全的免费 VPN,这些你就可以放心使用(不过都有一些限制)。

因此可以的话,我会建议入手付费 VPN,使用上不仅可以放心,速度也快,更能稳定解锁国外限定的内容。

而且有些最好的付费 VPN,最低每月只需要 2 美元~3 美元,意味着少喝一杯珍奶就能拥有,其实也不贵。

最後要注意是,不是每一款付费 VPN 都好用,,市面上还是有不少普普的付费 VPN,实际测试过才知道。

如果你想了解 VPN 可以做哪些事情,请参考这篇:6 个使用 VPN 优点!有什麽好处、可以拿来做哪些事?你一定要知道

现今排名前 4 的 Android VPN App

1. NordVPN – 最好的 VPN
NordVPN 是我现今使用过最好的 VPN 之一,各方面表现相当出色,特别是在安全性部分,你绝对可以放心使用,最多支援 6 台装置同时使用,提供 30 天退款保证。

查看 NordVPN 最新优惠

2. Surfshark VPN – CP 值高,无使用数量限制
SurfShark 是这几款 VPN 当中,无须订阅太长,也能拥有相当优惠价格的选择,安全性不错,速度也快,无使用设备数量限制,提供 30 天退款保证。

查看 Surfshark 最新优惠

3. ExpressVPN – 各方面表现都出色
ExpressVPN 拥有极高的安全性、速度以及操作性,最多支援 5 台装置同时使用,还提供 30 天退款保证。

查看 ExpressVPN 最新优惠

4. Private Internet Access – 提供超多进阶功能
简称 PIA,在国外相当有名,最大特色在提供非常多进阶功能,对於进阶用户来说一定会喜欢,最多还能同时使用 10 台设备。

查看 PIA 最新优惠 如何选择 Android VPN App?

除了上面曾提的安全性之外,还有几点你也要注意。

首先是操作的易用性,最好是打开 App 後就有一键连线的功能(通常会自动连线速度最快的伺服器),这样使用上就很省事。

还有也不能有 “数据用量” 限制,都付费了还被限制用量,完全说不过去。

另外支援多少平台也很重要,这样当你使用 Windows 电脑、Mac、甚至 iOS 装置时,也能继续使用这款 VPN。

而这篇推荐的 VPN 软体,绝大多数设备都支援,连路由器都没问题,某些甚至还没有使用装置数量限制,也就是你要同时用几台都行,这一样来,不只是你个人,还可以分享给家人、另一半一起使用,让他们也能拥有最安全的上网体验。

最後是能解锁多少国外影音串流网站的版权限制,如:Netflix、Amazon Prime Video、Disney+ 等等。

统整来说:

  1. 安全性
  2. 易用性
  3. 没有数据用量、速度限制
  4. 支援多少平台
  5. 可同时使用多少装置
  6. 能解锁多少国外影音网站内容限制

8 款最佳 Android VPN App 清单推荐 1. NordVPN 5/5

优点:

缺点:

NordVPN 是现今最好的 Android  VPN 工具之一,Android 版有一个很大优势,是少数最佳 VPN 中,支援繁体中文语系,对於英文不太好的用户来说,无须担心看不懂,所有功能也都有简单解说,新手也能轻松上手。

而在 Google Play 中,NordVPN 也获得相当高的评价,现今已经有约 300 万次下载次数。操作介面还算简单,提供快速连接功能,只不过选取伺服器的步骤我觉得有点繁琐,应该可以更简化才对。

提供 60 个国家,共 5,300 台伺服器选择,还内建 P2P、Onion Over VPN 与双 VPN 专业伺服器清单,很少 VPN App 提供这麽丰富的选择。

而对於讨厌广告干扰的人,这款还提供 CyberSec 阻挡广告和恶意网站、点击劫持保护、暗网监控的功能,除了能提升上网安全性,还能把扰人的广告给遮蔽,这点相当不错。

同样具备最安全的 AES-256 加密技术、零日志记录政策、总公司不在多眼联盟内,小可惜是 Android 版没有 VPN Kill Switch 功能。也能解锁国外 Netflix、Disney+ 等内容限制,还内建一个相当特别的「客制化 DNS 」选项。

连线速度非常快,价格也相当合理,有 30 天退款保证,最多 6 台装置同时使用。

在 Android 版中,有提供一个独特的网状网路功能,启用之後,就会建立专属私人网路,让你能连接远端装置,进行安全存取,并透过另一个装置路由流量。

NordVPN 现在有三种方案:

对於有预算的朋友,我相当推荐完整方案,每月多 2 美金就能额外获得 1TB 加密云端储存空间、跨平台密码管理员,这两个市售每月绝对超过这个价钱。

目前 NordVPN 正推出圣诞优惠,2 年方案再加送 3 个月免费,有需要的朋友可要把握。

点我至 NordVPN 官网查看

如果你想更深入了解 NordVPN,请点我阅读完整评测。

读者专属,最高省下 64%

2. SurfShark 4.7/5

优点:

缺点:

对於预算没有那麽多,但又想要获得 CP 值高的 Android VPN 工具,Surfshark 就相当值得考虑。

它的价格虽然比前几款都便宜,但品质却没有大幅打折,同样有着高安全性、稳定速度、丰富的进阶功能。

操作介面有繁体中文,不过需要进到设定中手动更改。总共提供 65 个国家,超过 3000 台伺服器选择,整体速度都还不错,特别是主流国家。

也内建可阻挡广告、追踪与恶意软体的 CleanWeb 功能,如果你愿意多支付多一些金额,还能获得 E-Mail 与密码泄漏警告、最安全的搜寻引擎额外功能。

另外蛮特别的是,在 App 中的设定 -> 进阶选项里,还有一个覆盖 GPS 位置,会将你手机的 GPS 也变成 VPN 所在地。

没有任何使用数量限制,意味着一个订阅帐号,你想要同时使用多少装置都没问题,这点相当棒。有 30 天退款保证,还提供一个独特的 Surfshark One 方案,每个月多付一点钱,就能额外获得线上扫毒、电子邮件与密码泄漏、匿名搜寻引擎功能,这我推荐加购的。

Surfshark 正推圣诞优惠活动,2 年加送 2 个月,换算下来每月只需 2.05 美金,有需要的人可别错过。

点我至 Surfshark 官网查看

如果你想更深入了解 Surfshark VPN,请点我阅读完整评测。

读者专属,最高省下 84%

3. ExpressVPN 4.7/5

优点:

缺点:

ExpressVPN 跟 NordVPN 一样,也是现今最好的 Android  VPN 工具之一,操作介面非常简单,一键即可连线,会自动寻找最快速的伺服器。

总共提供 94 个国家 / 地区选择,伺服器数量超过 3,000 台,意味着随时使用都能提供最高速的上网体验。

除了 Android 外,也支援 iOS、Mac、Windows、Linux 等等,每一个作业系统都能稳定解锁 Netflix 的国外内容限制,Amazon Prime Video、BBC iPlayer、Hulu 也都行。

安全性方面,除了有 AES-256 军事级加密与极高的隐私政策之外,也提供 VPN Kill Switch、分割通道进阶功能。

一个订阅帐户最多能同时使用 5 台装置,虽然价格稍微高一点,但对於那些想拥有最佳 Android VPN 使用体验的人来说,也是很值得考虑。

点我至 ExpressVPN 官网查看

如果你想更深入了解 ExpressVPN,请点我阅读完整评测。

读者专属,最高省下 35%

4. Private Internet Access 4.3/5

优点

缺点

Private Internet Access 简称 PIA,台湾朋友可能比较陌生,这款在国外蛮有名的,最大特色在「提供超多进阶功能」与「伺服器数量超过 2 万台」,另外同时使用设备数量也多达 10 台,这点也不错。

有中文介面,因此即便进阶功能很多,你也不用担心看不懂的问题,对於喜欢摸索的进阶用户来说一定会喜欢,有很多东西可以设定,包括你想要使用什麽加密技术,有 AES-128 和 AES-256 两种。

国家 / 位置也高达 84 个,无论你人在哪,附近一定都有伺服器可用。影音解锁能力也还可以,只要是一些知名影音网站都没问题。

如果你人在中国,好消息是目前这款可翻出墙外,而且直接用 App 即可。

虽然公司位於美国,但 PIA 采用无日志记录政策,意味着即便被执法单位要求提交使用者资料,他们也没有东西可以交,所以安全性很高,可以放心使用。

有 30 天退款保证。

查看 Private Internet Access 最新优惠

如果你想更深入了解 Private Internet Access,请点我阅读完整评测。

读者专属,最高省下 83%,还加送 4 个月免费

5. Ivacy 4.1/5

优点:

缺点:

Ivacy 有一个非常强大的优势,无论是 Android 版还是其他作业系统,都有提供使用目的专属模式,如:线上串流媒体、安全下载、解锁内容,如果你是因为以上目的而使用 VPN,那直接透过这选单来选伺服器或服务就好,不用一个个自己试。

总共提供超过 100 个国家 / 地区,1000+ 伺服器数量,这又比 SurfShark 少一些,但就我使用经验分享速度都还不错,很少碰到太慢的状况。

这款也能稳定解锁 Netflix 影片,甚至是国外翻回台湾,观看台湾 Netflix 影片的首选(其他台湾限定服务也一样)。

安全性也不错,有内建 VPN Kill Swtich 功能,不过加密协议上选择较少,Android 只有 TCP 与 UDP 两种。

比较特别是,Android 版介面一些选项有翻成中文,但大多数还是英文,不确定为什麽不一次翻成中文。

一个订阅帐号最多能 10 台装置同使用,长时间订阅价格相当便宜,最低每月仅 1 美元,有 30 天退款保证。

点我至 Ivacy 官网查看

如果你想更深入了解 Ivacy VPN,请点我阅读完整评测。

读者专属,最高省下 90%

6. PrivadoVPN 4/5

优点:

缺点:

PrivadoVPN 是一款少数免费 VPN 中,连线速度还蛮快的一款,而且还有 12 个伺服器选择。

Android 版操作还蛮简单,没有太多额外功能(如:广告拦截、专属伺服器、VPN Kill Switch )所以没中文也没差。

安全性高,使用时可以完全放心,不过仅付费版才有提供 SOCK5 功能。免费用户每月可获得 10GB 的流量,上网应该没什麽问题,但如果还要下载东西、看影片的话,很快就会用完。

另外免费帐户只能使用 1 台,付费版才会提升到 10 台。有预算的人,喜欢这款我还是推荐升级一下,价格其实也没有很贵。

点我至 PrivadoVPN 官网查看

如果你想更深入了解 PrivadoVPN,请点我阅读完整评测。

读者专属,最高省下 82%

7. TunnelBear 3.5/5

优点:

缺点:

TunnelBear 也有免费版选择,只要注册帐号就能获得免费用量,不过一开始每个月只有 500MB,非常少,基本上上网几分钟就会消耗光,但有方法可以升级到 1.5GB。

如果只是普通上网,且不常使用的人来说,1.5GB 可能可以撑 10~15 天,1 个月是绝对不可能。经常上网或想看影片的人,1.5GB 搞不好一天就用完了。

几个好处是,这款 VPN 即便是免费版,每个伺服器都能连接使用(不过总数也只有 23 个国家)。另外连同个国家伺服器速度还不错,其他就会有点慢,尖峰时刻更不用说,体验可能不是很好,这也是为什麽我给 3.5 推荐星星的原因。

安全性就很不错,几乎是无日志记录政策,介面设计也可爱简单。

另外不要想说能不能拿来看国外 Netflix,免费版全部都不行。

既然有免费版了,付费版当然没有提供退款保证,付了就付了,不满意只能取消续约。

点我至TunnelBear 官网查看

如果你想更深入了解 TunnelBear,请点我阅读完整评测。

读者专属,最高省下 67%

8. Hotspot Shield 3/5

优点:

缺点:

跟 TunnelBear、PrivadoVPN 一样,Hotspot Shield 有免费版选择,而且是不需注册就能直接使用。

Android 版虽然没有用量限制,但速度很慢,想用的人必须有点耐心,而且只能连接 1 个伺服器。

而为什麽我把这款 VPN 也加到这名单中是因为,它在国外非常有名,近年安全性也有陆续提高,至今在 Google Play 已经有超过一千万次下载。

不过免费版用户的数据会跟第三方广告商分享,付费版则不会。

VPN Kill Switch 功能仅限桌面版,Android 没有,不过桌面版每天有 500MB 的用量限制。

点我至 Hotspot Shield 官网查看

如果你想更深入了解 Hotspot Shield,请点我阅读完整评测。

读者专属,最高省下 77%

我是如何挑选这些 Android VPN 的?

Android VPN 虽然有很多选择,但并不是每一个都值得使用,测试时我会注重以下要点:

Android 如何使用 VPN App?

就跟一般 App 一样,申请好帐号并於 Google Play 下载 VPN App。如需自行安装 APK 档的 VPN 绝不推荐,安全性一定有问题,才无法在 Google Play 上架。

下方我会以 NordVPN 作为范例,其余大致都差不多。

打开 NordVPN Android App 後,点击 “快速连结” 会自动寻找最快的伺服器,通常是同个国家。下方面板往上滑可打开伺服器选单,也能直接从地图上找:

变成绿色并显示已连线就代表成功了:

延伸阅读:

常见问与答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